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市教育局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2014-03-31 15:16
来源:市教育局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第492号令)、《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市政府第156号令,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实施意见》(武政办[2004]148号)要求,较好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基本情况

做好教育概况等39项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28条,其中网站513条,机关大厅显示屏25条,新闻媒体5690条;受理41件依申请公开的事项。截至目前,我局政务网站访问量已累计达761万人次。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政务网站建设

按照全省教育政务网站绩效评估要求,完善我局政务网站建设。对网站改版,新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个专栏。加快信息更新,公示了一批与市民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如《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3年武汉市各级各类学校收费政策公告》、《武汉市教育局201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2013年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结果公示》、《2013年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公开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2013年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结果》、《武汉市2013年初中毕业年级“创新素质实践行”活动拟获奖学生公示名单》、《2013年全市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合格名单》、《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资格线划定》等。

(二)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1.组织招生咨询会。4月29日,分别在7个中心城区和2个开发区设立中考招生现场咨询点,宣讲、解读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办法、办学特色。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按属地参加了所在区的咨询会。

    2.参加《行风连线》活动。2月26日、2月28日两天,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在线接受群众咨询和受理群众投诉。2月26日主题为《学生资助以及教育惠民政策解读》;2月28日主题为《2012—2013学年度下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更好的与市民进行了交流,倾听百姓呼声,解读有关教育政策,回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听取市民建言,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及学生家长对市教育系统政风行风的满意度。

    3.公开中招政策。印发《武汉中考》(《湖北招生考试》专刊),详细介绍武汉中考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部分学校介绍。

4.积极开展网上信访。局政务网站群众信箱共回复2285封群众来信。

三、下步打算

(一)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和群众信箱的回复工作。

(二)修订《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充分发挥政务网站、新闻媒体、政务微博等传播政府信息的作用,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