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2022年8月22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8-22 23:01
发文单位 长江日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22 23:01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索引号 010890019/2022-27003

8月22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抗旱、电力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抗旱减灾、电力保供、疫情防控和稳定增长等各项工作,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持续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风险增大,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侥幸、半点马虎,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保持每日归零心态,突出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强化危化品、自建房、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监管执法,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惩戒。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时间长、综合强度高、灾害影响大,要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坚决打赢抗旱减灾硬仗,最大限度减轻高温久旱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温干旱天气下的基本民生需求,科学调度水源确保农业生产用水,全力夺取秋粮丰收,保障“菜篮子”供应,加强园林绿化抗旱保绿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高温应急响应预案和措施,切实保障高温天气下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电力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局。要强化主动应对、合理调度,从供需两端发力,加强市区协同、跨区联动、政企互动,统筹做好电力保供、用电需求引导和行业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用电需求。要应急谋远,抓紧谋划启动新一轮城市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计划,通过总量提级、区域提标、管理提效,着力打造坚强智慧城市电网。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优服务,完善场地设施,推动全民共享,促进融合发展,加快建设“12分钟体育健身圈”。要汇聚工作合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武汉英才入选人员资助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