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2022年7月11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7-12 00:05
发文单位 长江日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12 00:05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索引号 010890019/2022-26999

7月11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提高认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落实,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突出重点,在目标任务上聚焦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分类施策制定落实措施和工作方案;在实施路径上体现区域协同、时序要求和武汉特色,落实“一事一表”,在原始创新、产业创新、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强探索,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知责担责,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向上争取,凝聚全市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照单全收,在学习贯彻精神上入脑入心,在防范统计造假上建章立制,在履行法定职责上夯实基础,在提高数据质量上较真碰硬,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统计规范,强化统计督察,不断提高统计公信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标准,加强餐饮场所、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推进燃气“黑气点”、违规施工、无证上岗等问题整改,确保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加快推进全市燃气“一张网”建设,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顶格处罚;要加强统筹,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动员社会广泛参与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