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2022年7月4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7-04 23:30
发文单位 长江日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04 23:30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索引号 010890019/2022-26997

7月4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做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送审稿)》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下沉,加快构建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是更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改革实效,深化事项梳理,做好事项划转,厘清职责边界,确保执法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突出培训提能,分部门、分领域、分重点开展培训,着力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水平。要突出数字融合,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对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成果运用。要突出监管监督,加快建立执法标准化体系,强化执法合法性审查,构建立体化监督格局,提升执法体系规范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要精准靶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有序、系统、稳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法治保障,务求攻坚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齐抓共管,加强督查问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关于加快推进北斗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强调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突出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应用导向、开放合作,聚焦“两基地四园区”建设,开展前沿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强应用场景供给,推进北斗终端全球推广应用,加快打造北斗产业高地。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