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2021年11月6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11-08 09:02
发文单位 武汉市人民政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08 09:02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索引号 010890019/2021-75641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质量推进“323”攻坚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武汉样板”。

今年,全省统一部署启动“323”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癌症、慢性呼吸系统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力争通过5年努力,使“323”健康问题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明显下降。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深化健康武汉建设;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强化精准施策,推进源头治理,完善配套保障,坚持共建共享,按照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各区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齐抓共管,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把准养老立法的根本遵循,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以高质量养老立法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养老立法的引领作用,着力推进养老服务多元化、均衡化、社会化、产业化、智慧化、专业化,全方位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水平,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提升养老立法的落地实效,细化配套制度,切实解决制约养老服务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细冲刺四季度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年度承诺的民生实事,加强低温雨雪极端天气应对,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