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市教育局2020年民办学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020-01-08 14:49
来源:市教育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实施民办教育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监督监管方式变革,规范民办教育监管和行政执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促进全市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特制定本计划。

一、抽查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武汉市民办学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武教发〔201713号)文件,开展抽查工作。

二、抽查对象

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区综合行政审批机构)审批,纳入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且处于存续状态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包括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培训机构)。

三、抽查内容

2020年重点抽查民办学校以下内容:

(一)贯彻教育方针和加强党的建设情况。

(二)实施法人治理情况。

(三)依法聘任和使用教职工情况。

(四)教育教学及管理情况。

(五)资产和财务管理情况。

(六)发布招生广告简章情况。

(七)办学许可证事项。

(八)安全管理情况。

(九)信息公开情况。

四、抽查时间

市教育局将于20205月、11月各开展1次随机抽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确定今年的抽查时间,但不得少于2次。

五、抽查方式

抽查依托武汉市双随机抽查监管系统工作平台,由系统按照设定的条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本年度已经抽查的学校不重复抽查。

六、抽查比例

接受抽查的对象不低于民办学校总量的10%

七、职责分工

市教育局负责民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随机抽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民办初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的随机抽查。

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按照业务归口原则,充实和完善执法人员名录库,确保相关业务处(科)室执法人员参与随机抽查工作。

八、结果应用                                            

对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按照市、区分级原则在政务网站上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抽查结果也将与学校的年检结论挂钩。

                

武汉市教育局

202018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