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关于寒假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2023-01-10 09:28
来源:武汉市教育局

尊敬的家长:

    2023年寒假将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教育、科技、文旅、体育、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将持续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请您以实际行动支持如下事项,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一、自觉抵制违规培训。以下均属违规培训,请您不要送孩子参加:①无证培训;②在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③以非学科、托管、咨询等名义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④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⑤针对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含外语)培训;⑥违规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或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上培训。

    二、捂好钱袋谨慎缴费。以下均属违规收费,请您不要缴费:①学科类机构收取寒假班课程培训费;②非学科类机构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或5000元的费用;③无证机构收取培训费;④不签订全国统一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⑤不提供合法合规收费票据;⑥不通过银行托管专用账户收取培训费。

    三、参与监督及时举报。如果您发现培训机构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各区校外教育培训投诉举报电话(

http://jyt.hubei.gov.cn/zfxxgk/zc_GK2020/qtzdgkwj_GK2020/202209/t20220930_4330126.shtml)。


武汉市教育局

2023年1月10日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