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手机版
简体版|繁体版
登录注册

武汉市教育局2017年部门预算补充说明

2018-01-10 15:51
发文单位 武汉市教育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1-10 15:51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索引号 010890019/2020-05063

    一、关于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2,200.5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23,764.41万元,增长24.14%。主要是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2,200.5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23,764.41万元,增长24.14%。主要是增加政策性增资、学生资助专项及教学楼维修、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次性建设项目。

    二、关于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他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本部分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目):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含研究生)的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各类高等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7.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武汉市教育局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5号(临时)

联系电话:65608435、65608407(夜间、节假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14

网站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176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524 号

网站地图